Blue Flower

國際認證

IEC 62471: 
       因應LED 即將成為人類主要光源, UL 從雷射安全角度定義IEC 62471 – 燈與燈系統的光生物安全規範。(IEC 62471 – Photobiological safety of lamps and lamp systems) 。 LED 晶粒封裝後須通過此認證標準,才能保證做為燈具光源時對人體特別是眼睛無傷害。
         
LM80:        2008年北美照明工程協會(IESNA) 通過了LM-80 為光通維持率測試標準,且必須在美國環保署(EPA)認證的實驗室內,從LED 晶粒、陣列與模組去做的生命週期測試, 最短要做6000小時,且每1000小時要做量測記錄。LED晶粒製造商有送測證明,才能相信他們生產的LED晶粒有其所宣稱的生命週期。

台灣認證

CNS 15592: 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根據國際 IEC 62471標準制定之台灣的 「光源及光源系統之光生物安全性」。
         
CNS 15436: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針對LED燈泡的安全性所制定之「安定器內藏式發光二極體燈泡(一般照明用)-安全性要求」。
         
CNS 15437: 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針對LED輕鋼架燈的安全性所制定之「輕鋼架天花板(T-bar)嵌入型發光二極體燈具-安全性要求」。
         
CNS 15438: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針對日光燈管式LED燈的安全性所制定之「雙燈帽直管型LED光源-安全性要求」。
         
CNS 15602: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針對LED模組的性能所制定之「一般照明用LED模組-性能試驗」。
         
CNS 15630:
      台灣經濟部標檢局針對LED燈泡的性能所制定之「一般照明用安定器內藏式LED燈泡 (供應電壓大於50 V)-性能要求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