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 Flower

  1. LED光源的優點有: 體積小、反應快、耐震動、低電壓、低電流、轉換損失低、熱輻射小、量產容易、無電磁幅射、使用壽命長、環保、無汞。
  2. 歐盟自2007年起逐步淘汰白熾燈,另澳洲宣示從2010年起全面禁用白熾燈,將加速全球LED照明之推廣普及,未來LED照明亦可為台灣節省 41% 照明用電,相當每年省電 107 億度。
  3. LED 燈的發光效率目前已達 80 Lm/W以上,未來可望達 150 Lm/W以上,是傳統白熾燈泡的6倍以上,傳統T8日光燈的2~3倍。在相同照度下,若計算相關電路的總耗電量,LED 燈的耗電量約為傳統白熾燈泡的1/6 以下,為傳統T8日光燈的1/3。
  4. 目前LED光源的壽命指標常以流明數衰減 (Lumen Depreciation) 的程度來定義,其通常選擇流明數衰減至原來的 50% 或 70% 的時間(分別以L50 或 L70 代表之)作為LED光源的壽命。流明數衰減現象通稱為『光衰』。
  5. LED燈的發光效率雖然很高,但是一般LED燈具的電路設計電能轉換光能的效率只有85 ~ 95%,因此損耗的15 ~ 5% 電能會變成熱,所以一般照明光通量高的LED燈具都需要增加散熱的面積或使用較佳熱傳導的材料來做散熱。否則當LED顆粒溫度升高時不僅會造成亮度下降,加速光衰,亦會影響LED封裝的材質損壞,降低LED光源的壽命。